close

九州場所都打完一天了,希望現在才做展望號,應該還不算太晚。上個場所後,琴奨菊順利晉升大関,維持了日本人的尊嚴,讓大関位階以上無日本人的窘境,只維持一個場所就結束,理論上來說,這個場所的首要觀戰重點,應該是琴奨菊身為新大関,能夠有甚麼表現,是一鼓作氣爭奪優勝?還是已經抵達終點,失去目標開始擺爛?我個人是持比較悲觀的後者看法,還是那句話,琴奨菊是屬於大器晚成型的力士,27歲高齡才晉升大関成功,這種進度跟過往公認大雞慢啼的魁皇相比,差不了太多,但是魁皇雖然也是27、8歲才晉升大關,但他畢竟以前在小結位階時,就曾經打過14勝1敗的成績拿過優勝,而琴奨菊到目前最好的戰績,也就是上個場所的12勝了,整個感覺有差。雖然他現在可說是日本人的驕傲,我實在不看好他能在大関位階上能有多棒的表現,只希望他能支持的久一點,不要成為短命大関就好了。

這個場所其實真正最大的觀戰重點,應該是稀勢の里能否繼琴奨菊之後,挑戰晉升大関成功。原本上個場所,貴乃花就曾給過他一次機會,設定14勝以上優勝的晉升高標,不過他果然如我預料,在上個場所無法達成那個有點不切實際的高標準,但他還是老老實實地累積勝場,拿下個人新高的12勝,累積過去兩個場所22勝,到這個場所只要拿下11勝,就可以達到三役連三場所33勝的晉升標準,挑戰成功機會大增。然而,如果只是單純地因為受到上個場所琴奨菊挑戰大関成功的激勵,而使他會努力達成晉升目標,這個劇本稍嫌張力不足,人生就是這麼奇妙,在稀勢の里這個場所終於第一次取得普通「大関取り」資格前,他所屬鳴戶部屋的師匠「鳴戶親方」(前橫綱「隆の里」)先是爆出毆打力士,以及給力士施打糖尿病的藥劑以便增加體重的醜聞,並且接受相撲協會的調查,眼看要遭受嚴厲處分、名譽掃地,但想不到這位「鳴戶親方」竟突然間因為急性呼吸不全症驟逝,人死為大,他原本可能面臨的醜聞不僅不再有人聞問,更使稀勢の里本場所的「大関取り」除了有達成自己長久悲願的勵志情節,更有報答師恩的賺人熱淚戲碼。這當然是本場所的第一觀戰重點囉。我個人認為在這種氛圍之下,稀勢の里的鬥志及小宇宙應該燃燒到最高點,順利晉升可期,我甚至認為他可能有機會爭奪個人首次優勝。如果這樣還不成功晉升,我想以後也不會成功了。而他今天有順利開出紅盤,擊敗前頭二旭天鵬,有了個好的開始。

接下來,是終於以30歲高齡晉升小結的豊真将,以及前頭一隠岐の海,這兩位都是我認為的實力者,希望在上個場所同時在前頭一位階打出穩定戰績之後,能夠增強信心,更上層樓,不過,小結可不是個好混的位置,尤其前幾天會一連串面對橫綱、大関的對戰,要挺得住這個場所才好打,而這兩位仁兄,一位今天輸給白鵬,另一位輸給日馬富士,顯然需要多加油。

至於上個場所打得一蹋糊塗落得中途休場的大関琴歐洲,本場所面臨大関保衛戰,希望他能回復水準,甚至如同之前一般,在大関保衛場所一舉奪得優勝,才能為本場所增添話題。而大関把瑠都仍然不改他不穩定的狀態,今天首日竟然就輸給個子嬌小的豊ノ島,看來又會是個平凡而令人失望的場所。

最後,我最看好的未來有望株「妙義龍」,在突破傷病困擾後,過去兩個場所連拿兩個十兩優勝,勢如破竹的晉升幕內,這個場所雖然還只是前頭十一,但我相信以他的實力,本場所取得十勝以上成績並拿下敢鬥賞或技能賞應該是基本要求,如果能夠以前頭十一的位階進一步衝擊優勝,拿下許久未見的平幕力士優勝,那就實在太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ros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